白內障治療 堅持4步按摩竟然治好了

  說起白內障相信對於一些中老年人來說不會陌生,白內障是在中老年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眼科疾病,而且白內障的危害特別大,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還容易導致失眠,那麼得了白內障應該怎麼治療呢,我們吃什麼可以預防白內障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堅持4步按摩 巧治白內障

  1、雙掌橫抹眼:睜開眼中間(印堂)分手慢慢橫抹擦青,雙掌豎捂面,兩無名指挾沿鼻樑兩側淚水溝,掌心著力兩浪眶,兩掌同時用力從髮際往下巴來回摩擦眼周神經穴位30下。促進眼球周圍血液迴圈,疏通經絡,保證淚管暢通。

  2、雙掌豎摩面:閉上眼睛,雙掌豎捂面,兩無名指抉沿鼻樑兩側淚水溝,掌心著力兩眼眶,兩掌同時用力從髮際往下巴來回摩擦眼周神經穴位30下。促進眼球周圍血液迴圈,疏通經絡,保證淚管暢通。

  3、捏拿按揉睛明穴(在眼內角內側一分,鼻邊緣偏中):微閉眼睛,用右手拇、食指岔開(剪去指甲),分按兩側睛明穴,捏拿按揉50下。然後仰頭滴入白內停眼藥水,再用左手拇、食指岔開捏拿兩睛明穴50下;用八指羅紋面橫抹眉額部50下;用兩中指羅紋面上下抹擦兩淚水溝50下。以利眼藥水滲透和吸收。

  4、按揉瞳子醪、絲竹空、太陽穴:用兩手中指分按兩側瞳子穴在眼眶骨外側,距眼角五分),兩無名指分按兩側絲竹空穴(在眉後陷中),兩食指分按兩側太陽穴(在眉梢與眼角梢中間,瞳子醪上五分)。兩手食、中、無名三指併攏(中指微屈),同時用力先向前揉轉50下,再向後揉轉50下。

  二、預防白內障吃什麼

  1、常飲茶:白內障患者眼睛晶狀體和房水內維生素C的含量比健康人明顯要低一些,而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長期飲茶能防止白內障的形成。

  2、多喝水:在發生脫水的情況下,體內液體正常代謝紊亂,就會產生一些異常的化學物質,損害晶狀體,導致白內障的發生;已有白內障的患者,脫水可使病情加劇。因此,一旦遇到各種原因引起的腹瀉、嘔吐,或在高溫條件下大量出汗,都應及時補充水分。一般情況下,喝白開水或淡鹽水均可。

  3、多吃菠菜甘藍: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常吃富含葉黃素和玉米黃質食物(如菠菜、甘藍等)的人相對於其他人,更不容易患白內障。

  以上內容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按摩治療白內障的方法,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已經知道對於白內障應該怎麼治療知道了吧,平時做好及時的預防措施是可以達到預防白內障的效果的哦,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