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的病因追究

陽痿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二類,原發性陽痿多見於:期前的性機能減退,或指1次也不能將陰莖納入者;繼發性陽痿是指以前曾有過正常的性生活,但後來出現勃起障礙者。還有的人,只有在待定的情況下才能發生陽痿。偶爾暫時的陰莖不能勃起見於疲勞,心情不安、酗酒等。根據陽痿病因又可分為精神性陽痿和器質性陽痿。

精神性陽痿主要由於神經系統功能改變而引起陽痿,①見於性發育過程中有過精神創傷;對性生活缺乏正確認識;②精神過度緊張、焦慮、抑鬱、缺乏自信心或害怕;②夫妻關係不融洽,彼此之間失去了愛情;④由於身體過度疲勞,身體衰弱引起高階神經活動功能障礙,進而導致陽痿;⑤性生活過頻或長期不能戒除,也可能導致性中樞神經系統紊亂,由過分興奮轉為抑制,而出現陽痿;⑧由於酗酒、吸菸、服藥等因素引起高階神經活動抑制,也會使男性出現陽痿;⑦在配偶長期患病、死亡、或離婚後長期沒有性生活,也可出現陽痿。

器質性陽痿的病因:①生殖器官疾病:陰莖先天性畸形,小陰莖,尿道下裂,腫瘤或結核病等。②全身性疾病:心肺功能不全,糖尿病,甲亢,嚴重的神經衰弱,血管疾病等。③藥物:利尿劑,激素類,治療精神病的藥物。

精神性陽痿的表現:①多受精神因素影響,如感情冷淡、恐懼、焦慮及過度疲勞。②有選擇性或間歇性,可受配偶物件的不同而改變或因環境改變。③對性慾有反應能力。④血睪丸酮水平正常或偏低。

器質性陽痿表現:①多發生於患心、肺、肝、腎等重要器官疾病的人或受內分泌疾病的影響或因藥物中毒所致。②陽痙是持續進行加重,不受配偶或環境的改變而變化。③性慾減退或性感消失。④血睪丸酮水平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