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薦治療肺炎的有效方法

近幾年大家都很關注肺炎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因為肺炎已經威脅到我們了,我們重視肺炎就要多瞭解一下肺炎。專家也特別提出了一些治療肺炎的方法,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關於治療肺炎的一些常用方法:

一、一般治療

肺炎的治療過程中,應該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室溫18~20攝氏度,溼度以60%為宜。飲食宜清淡,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少量多餐,重症不能進食者可給予靜脈營養。及時清除上呼吸道分泌物,定期拍背或改變體位以利痰液排出,保持呼吸道通暢。

二、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

一般肺炎的治療無須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對中毒症狀明顯,嚴重喘憋,併發腦水腫、中毒性腦病、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等的重症肺炎患兒,在足量使用抗生藥物的前提下可短期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三、物理療法

對病程遷延者應用超短波等物理治療有促進肺內炎症消散吸收作用。

肺炎的治療需臥床休息,給予高熱量、多維生素及易消化食物飲食,鼓勵肺炎患者多渴水或菜湯以補充水份。

高熱的肺炎患者可在頭、腋下、N窩等處放置冰袋或冷水袋,肺炎的治療可在全身溫水或酒精擦浴等物理降溫處理,必要時口服解熱藥物。

神志恍惚或昏迷的肺炎患者,需及時清除口腔內異物,保持呼吸道通暢。這也是屬於肺炎的治療方式。休克的肺炎患者應平臥,頭稍低,並速送醫院搶救。

以上都是常見肺炎的治療方法介紹,相信都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瞭解一些關於肺炎的知識,可以提前預防。這些都是對於肺炎治療的一些常用方法,希望大家可以採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