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來治療拇外翻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人患有拇外翻,雖然這種疾病不會給腳帶來過多的疼痛,卻著實讓患者的外觀形象受損。專家介紹,若是較為嚴重的拇外翻,其還會影響患者的正常行走。那麼,拇外翻這種疾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拇外翻的治療方法。

一、非手術治療。首先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多行走,可將拇趾作內收拔伸,鍛鍊足內在肌,改穿能適應前足增寬的特製鞋。矯形支具可減輕拇外翻拇外翻:是指拇趾向外傾斜大於生理角度15度的一種畸形症狀,其主要病因是位於大拇趾底部的關節脫位,引起大拇趾往外側彎,造成拇趾骨頭向外突出的症狀,避免畸形進一步加重,如合併足部廣泛韌帶鬆弛和平足,矯形鞋還應恢復內側縱弓。疼痛可採用區域性封閉和口服非甾體抗炎藥。

二、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無效患者可採用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分軟組織矯正和骨性矯正兩大類。手術方法很多,應根據患者的病理變化選擇不同術式,主要為將外移糜爛、變形的籽骨切除及矯正足拇外翻角。第1蹠趾關節融合術等。

1、贅和滑囊切除術。適合於老年患者。拇外翻治療方法是什麼,採用硬膜外麻醉或跟骨阻滯麻醉下,上止血帶。在拇趾蹠趾關節內側作一弧形切口,切除過多的拇囊面板,牽開切口下的皮神經,保護勿使其損傷。拇外翻治療方法是什麼,暴露蹠趾關節囊的內側,舌瓣狀切開關節囊,瓣尖指向蹠骨近端,掀開舌瓣即見第一蹠骨內側的骨贅,鑿去骨贅,使蹠骨頭與蹠骨幹齊平,然後緊縮縫合內側舌狀關節囊。

如畸形不能完全矯正,可在縫合關節囊前切斷內收拇肌。術後固定於矯正位2~3周。

2、一蹠骨斜形截骨術。適合於無蹠趾關節骨關節炎的中青年患者。拇外翻治療方法是什麼,在蹠骨幹遠端的頭頸交界處作雙斜面截骨,使正側位截骨均為斜面,斜面呈30度角,截骨後將蹠骨遠端順截骨線向外側推移一個皮質寬度,用一枚克氏針作內固定,咬除近端內側骨突。

術後固定4周。待區域性壓痛消失,即可試行下地行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