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是指什麼

附件炎是常見的一種婦科炎症,臨床上有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之分。那麼附件炎是指什麼呢?

其實,所謂的女性附件主要是指,卵巢和輸卵管的炎症。具體介紹如下:

附件炎雖然是指輸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輸卵管、卵巢炎常常合併有宮旁結締組織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診斷時也不易區分,這樣,盆腔腹膜炎、宮旁結締組織炎,就也被劃入附件炎範圍了。在盆腔器官炎症中,以輸卵管炎最常見,由於解剖部位相互鄰近的關係,往往輸卵管炎、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同時並存且相互影響。

附件炎分為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兩種。其中以慢性附件炎為常見,而慢性附件炎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因為急性附件炎治療不及時所導致。因此積極治療急性附件炎是關鍵的一步。急性附件炎主要是以感染性為主,像細菌感染、衣原體感染或是混合性感染。在藥物治療效果不是很明顯的情況下可以採用手術治療。

而慢性附件炎在用藥上不會立竿見影,症狀會逐漸緩解。應在醫生的指導或建議下配合治療,完成治療療程。目前也可以配合使用理療,理療的作用能使區域性水腫消散,瘢痕軟化、促進腸蠕動、促進血液迴圈,使區域性的病變得到良好的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