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具體危害性有哪些

艾滋病這樣的性傳播疾病發生之後康復起來不容易,這樣的疾病會給我們的患者帶來很多的危害,可是有很多的人對艾滋病疾病並不瞭解不知道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會帶來怎樣的危害,所以就請小編來為大傢俱體的講述一下。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因此,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雖然全世界眾多醫學研究人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至今尚未研製出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藥物,也還沒有可用於預防的有效疫苗。艾滋病已被我國列入乙類法定傳染病,並被列為國境衛生監測傳染病之一。

艾滋病會帶來哪些危害啊:

艾滋病是由單純艾滋病病毒(HSV)引起的性傳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數為HSV-1型。是常見的性病之一。艾滋病可反覆發作,對病人的健康和心理影響較大,表現如下:

1、患者的艾滋病症狀嚴重或不典型,持續時間長,可表現為廣泛性、多發性、慢性持續性潰瘍,有壞死,疼痛劇烈。

2、免疫缺陷或免疫抑制者發生生殖器HSV感染時,皮損數目多,受累面板黏膜範圍廣,區域性症狀和全身症狀重,排毒時間長(可在30天以上),復發頻繁,而且每次發作的持續時間長,專家提醒:艾滋病患者免疫缺陷的症狀危害大。

3、艾滋病所引起的併發症多且嚴重,常合併細菌和白念珠菌感染,易發生艾滋病性腦膜炎及播散性HSV感染,引起角膜、氣管、支氣管、肺、食道、心包、肝、腦等多器官損害。

4、艾滋病的症狀臨床復發和亞臨床復發(有病毒復活和排毒,但無症狀者)均頻繁,排毒時間長,可持續1個月以上。這可以說是專家提醒:艾滋病患者免疫缺陷的症狀危害大中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了。

關於艾滋病疾病的相關危害性就給大家講述到這裡,生活當中我們確實有必要了解艾滋病疾病的這些相關危害性,因為了解了這些才能夠幫助人們正確的看待艾滋病疾病,做好對艾滋病的預防,一旦出現了這樣的疾病那麼我們要也要積極的做好治療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