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術後化療後多久可以要孩子

乳房由面板、結締組織、脂肪、乳腺四部分組成,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組織發生癌變所產生的腫瘤。乳腺癌在女性惡性腫瘤中位居首位,在全身惡性腫瘤中佔5%-10%,男性乳腺癌發病率較低,約為1%左右。

那麼乳腺癌手術後化療後多久可以要孩子?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乳腺癌術後,要做輔助治療。一般不宜生育,因為,放、化療等對胎兒的生長髮育不利,也會帶來損害。如果在發現腫瘤時是較早期,而且未發現有明顯的腫瘤轉移,經手術及術後各種輔助治療,病情穩定,已進入臨床緩解期,一般在3~5年以後生小孩比較安全,復發轉移的機率大大降低了。對孩子的健康沒有什麼影響,只不過如生的是女孩子的話,成年以後多加強乳腺方面的檢查就沒什麼大問題了。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其確切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且家族遺傳易感性和體質有一定的相關性,其中家族史上乳腺癌,的發病率將相對較高。激素受體依賴性乳腺癌,懷孕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至少五年後需要考慮懷孕。可以生孩子。但這仍然取決於身體的恢復。復發和轉移是化療後康復過程中的主要問題。在康復過程中,最好配合中藥治療,提高機體免疫力,減少復發和轉移的可能性。

既然能得乳腺癌就說明體內有適宜腫瘤細胞生存的環境,如果體內環境得不到改善,即使手術切除了腫瘤仍會有復發轉移的機率;所以接下來需要服用中藥來改善機體內部適宜腫瘤細胞生存的環境,讓殘存的腫瘤細胞無生存之地,從根本上預防腫瘤復發轉移,提高病人遠期生存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