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自體軟骨永久嗎

鼻子自體軟骨是鼻部整形手術的一種,採用的是人體的軟骨組織來達到一個隆鼻效果。自體軟骨隆鼻是指取自身的軟骨來進行鼻尖或者鼻樑隆鼻的一個方式。自體軟骨通常所選取的部位就包括耳軟骨、鼻中隔軟骨和肋軟骨。通常來講,耳軟骨或者鼻中隔軟骨比較適合用在鼻尖這個部位來搭建支架。肋軟骨可以用於鼻背和鼻尖整體的一個底部形態的打造。它的作用主要是抬高鼻尖、鼻樑,並且它非常好的一個地方就是因為是自身的材料,不會出現任何的排異,安全性是最好的。

鼻子自體軟骨效果是永久性的,手術因為是從自身人體組織採取的材料,與其他的材料如矽膠、膨體比較,其優點是植入之後,不會出現排斥反應,而且因為是自身組織,容性好且穩固,安全性也比較高,所以受術者對其認可度是比較高的。手術最好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因為正規醫院的醫生技術水平很專業,臨床經驗也豐富,手術的安全和效果都是很不錯的保障。鼻子自體軟骨術後的軟骨是可以體內永久性攜帶的,軟骨是人體內一種格外的組織,自體軟骨有一定硬度,同時自體軟骨又有相當的柔韌性,不像肌肉那樣需要大量的血管來提供營養,所以效果都是可以保持永久性的.自體軟骨隆鼻效果是永久的,而且自體軟骨隆鼻組織相容性好且穩固,安全性比較高,與鼻區域性的組織癒合為一體,很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和排異反應、吸收少,是理想的隆鼻材料。

鼻子自體軟骨隆鼻後術後除鼻孔內塞入碘仿紗布外,外部還要用膠布或牙印模膠固定。自體軟骨隆鼻後注意事項中包括去除包紮後,病人即可清洗面部和頭部。此前,病人可用溼軟毛巾輕擦面部沒有遮蓋的地方。在自體軟骨隆鼻後注意事項中特別要注意的是手術後6周內,在清洗面部時應小心輕柔,避免劇烈的揉搓動作。洗頭時應有他人幫助,採取頭部後仰位,切忌低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