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方法有哪些?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又稱“臉痛”,其發病症狀表現為驟然的、劇烈的、極難忍受的疼痛,這種疼痛發生於側臉的三叉神經分佈區內,也被稱為天下第一痛。三叉神經痛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不便,影響咀嚼、說話、洗漱等。那麼三叉神經痛好治嗎?常見的三叉神經痛治療辦法有哪些?

1、封閉治療,採用穴位注射藥物,麻痺阻滯神經,起到症狀緩解暫時止痛的作用。但副作用較大,可引起面部麻木,感覺障礙,若封閉偏差可導致失明、偏盲,多次封閉後止痛效果不佳。這是叉神經痛的治療方法之一。

2、射頻術,又稱熱凝術,以穿刺針刺入半月神經節,利用射頻儀在組織內產生電熱,根據不同神經纖維耐受的溫度不同,有選擇地破壞傳導痛覺的纖維,從而達到止痛效果。其後遺症為失明,面神經麻痺,腦出血等,且易復發,復發後再採用其它方法治療有部分患者效果較差。

3、手術,可分為周圍神經切斷術,神經根切斷術,三叉神經脊髓束切斷術,三叉神經加壓或減壓術,三叉神經微血管減壓術。以上方法都為破壞三叉神經,使三叉神經失去正常生理功能達到暫時止痛作用,可引起面神經麻痺、偏癱、共濟失調等後遺症,且一段時間後三叉神經重新再生,再次引起疼痛,複發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