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術後應該如何防復發呢

不少胰腺癌患者需要進行手術的治療,但是手術後,患者身體元氣受損嚴重,因此除了要保證疾病的治療之外,還要努力方向就是恢復身體,而往往意識不到防止癌細胞的可能性復發也是必須引起注意的,那麼,胰腺癌術後防復發要做到什麼呢?

1、胰腺癌手術後中醫治療提高免疫力

胰腺癌術後患者多半,身體虛弱,免疫力低下,中醫藥對胰腺癌術後具有很大的作用,能有效提高患者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發展。中醫藥對胰腺癌的治療近年來有較大發展,尤其是扶正培本原則的建立,更加體現了中醫對胰腺癌治療的優勢。

2、胰腺癌手術後結合放化療減少復發

在抗腫瘤治療方面,對於早期胰腺癌患者,術後主要放化療手段預防癌細胞的轉移和復發。患者需要定期及時複查,發現異常症狀立刻就診。需要注意的是,胰腺癌術後患者只要復發均為中晚期,很難再有手術機會。

3、胰腺癌手術後症狀治療

由於胰腺是人體內重要的內分泌腺體,做了胰腺部分切除或全切的患者都會面臨血糖異常的問題。患者需要透過藥物控制和飲食調節的手段嚴格控制血糖,防止因為血糖異常帶來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