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骨腫瘤檢查複查

惡性骨腫瘤患者帶來的身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我們要進行積極的檢查治療,並及時進行復查,惡性骨腫瘤也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骨癌”,是一種死亡率非常高的疾病。在現如今的醫療技術上,其實並沒有很好的技術來治癒這種頑固疾病。因此,需要患者及時察覺疾病,儘早去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這樣才能儘可能的限制癌細胞的擴散,治療成功率也越大。

一般而言,惡性骨腫瘤又可分為原發性骨腫瘤,繼發性骨腫瘤與轉移性骨腫瘤三種。原發性骨腫瘤指由區域性組織長出的惡性瘤,原發惡性骨腫瘤以骨肉瘤、軟骨肉瘤、纖維肉瘤為多見。

惡性骨腫瘤需要做的檢查

1.與良性骨腫瘤相同,尤應詳詢疼痛程度、有無夜間疼痛、有無發熱、轉移性骨腫瘤[1]消瘦等全身症狀。體檢時應注意腫瘤界限是否清楚,有無區域性體溫升高,有無表淺靜脈怒張。

2.全身檢查應注意腫瘤是否發生轉移,必要時應行ECT檢查。

3.X線檢查應注意骨破壞範圍、程度及界限,有無骨膜反應,有無瘤骨形成及有無軟組織陰影。必要時應行CT、MRI檢查及血管造影。

4.測定血清鈣、磷、鹼性或酸性磷酸酶,尿本週蛋白等。

溫馨提示:惡性骨腫瘤是一種難以攻的疾病,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去戰勝它治療之後要進行定期複查,並且應聽取專家的指導,積極治療。家人也要給予患者最大的關心和呵護,不要因為此病治療成功率低而放棄治療,給人生帶來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