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和痤瘡的區別

人們會經常接觸到兩個名詞:粉刺和痤瘡。它們是不是一樣呢?如果不一樣,粉刺和痤瘡的區別在哪裡呢?

痤瘡是一個統稱,粉刺常常是指尚未發炎的白頭、黑頭而言。而痤瘡是已經發炎的一系列面板症狀。

非炎性包括:1、微粉刺:在毛囊漏斗部角質細胞堆積,開成微小的青春痘,肉眼幾乎看不見,臨床上無明顯症狀。

2、白頭粉刺:在毛囊漏斗部被角質細胞堵塞,看起來為稍微高起的一個又一個乳白色小點。

3、黑頭粉刺:白頭粉刺的小點頂端被空氣氧化而變黑,形成黑頭粉刺。

炎性包括:1、丘疹型痤瘡:是青春痘最基本的破壞,在毛囊被角質細胞堵塞以後,毛囊皮脂內缺氧,厭氧性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蟎蟲寄生,形成炎性丘疹型痤瘡。

2、膿皰型痤瘡:炎性丘疹如果不及時治療,會進一步發展和加重,這時大量膿細胞堆積於面板表面,形成膿皰。

3、囊腫型痤瘡: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療,結節以後,毛囊皮脂內既有膿液,細菌殘體,蟎蟲屍體、皮脂腺和角化物,又有感染炎症浸溼,觸控起來有腫塊感覺,擠壓會有膿血或豆渣樣東西溢位。

4、結節性痤瘡:在膿皰的基礎上,毛囊內有角化物,皮脂和膿細胞堆積,使毛囊形成高於面板表面的紅色結節,有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