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先天性甲減的危害有哪些

越來越多的人承受著甲減疾病的侵害,但是真正瞭解這種疾病的人數量並不是太多。這種疾病也是一種會出現在孩子身上的疾病,一旦發現在孩子身上的話,那麼造成的危害則是非常嚴重的。那麼寶寶先天性甲減的危害有哪些?下面我們一起詳細瞭解下。

先天性甲減的新生兒出現症狀的早晚及輕重與甲減的強度和持續時間有關,多數患兒在出生時並無症狀,這主要因為母體甲狀腺素可透過胎盤維持胎兒出生時正常T4濃度的25%-75%,但也有約三分之一的患兒在出生時即可出現頭圍增大、囟門及顱縫明顯增寬,並可有暫時性低體溫、低心律、睡覺多、少哭、哭聲嘶啞、少動、淡漠、餵養困難、易嘔吐、易嗆咳、胎便排出延遲、頑固性便秘、生理性黃疸期延長、體重不增或增長緩慢,腹大、常有臍疝、肌張力減低等。

到了兒童期,先天性甲減的患兒主要表現為特殊面容、智力發育落後、生長髮育落後,行動遲緩,行走姿勢如鴨步、牙齒髮育不全、性發育不全、青春期延遲等。對於肌張力地方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者,因胎兒期缺碘不能合成足量的甲狀腺激素,可嚴重地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兩種,一種是以神經系統症狀為主的,即出現共濟失調、痙攣性癱瘓、聾啞和智力低下,而前面提到的甲狀腺功能減低的其他表現則不明顯。

先天性甲減可透過實驗室檢查所被發現,它在生命早期對神經系統功能的損害是非常嚴重的,但如果能被早期發現並給予早期治療的話,對智力發育的損害則可以減小,據有報道,如果在出生3個月就接受治療者,74%的患兒智商可達90分以上,出生4-6個月接受治療者,33%的患兒智商可達90分以上,但同時約15%的患兒也可留下不可逆的腦損傷後遺症,而在6個月之後才開始接受治療的,即便給予的甲狀腺素可以改善生長狀況,但智力方面仍是會受到嚴重的損害。因此,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先天性甲減患兒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以上就是關於“寶寶先天性甲減的危害有哪些”的介紹,一旦我們發現了甲減的存在,那麼就必須要儘快去治療,需要注意的是,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非常多,一款適合自己的方法對我們的病情穩定有著非常明顯的意義,所以謹慎的選擇方法也是家長必須要注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