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紅斑狼瘡的併發症

紅斑狼瘡疾病我們需要警惕,因為紅斑狼瘡能夠給人帶來難以估計的危害,也就是說紅斑狼瘡得不到有效的治療,病情若進一步發展很有可能會引起紅斑狼瘡其它的併發症。

血液系統併發症狼瘡患者血液學異常很明顯,但不一定都表現出可察覺的臨床症狀。少數病例會發生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包括:

1、紅細胞病變,攜氧能力受損;白細胞病變,抵抗感染能力下降;血小板病變,凝血功能障礙。

2、紅細胞破裂所致的貧血,血小板計數減少。貧血也有可能是治療藥物的副作用之一。

3、脾或者淋巴結功能異常。

4、分泌抗某種凝血因子抗體,這大約發生在25%的狼穿患者,稱為抗磷脂抗體綜合徵,這種綜合徵患者的血液極易凝固。

神經系統併發症包括:

1、輕度記憶障礙,注意渙散,理解和判斷能力受損。

2、頭痛常見,但通常和壓力,精神緊張相關。偏頭痛很常見。

3、視力障礙;眩暈;面部,前臂,小腿肌力減弱;易激惹;足,手,前臂,小腿痛覺過敏。

4、癲癇發作,大約發生在20%以上的患者,可能與血壓,感染,腦血管炎症相關。

5、中風,輕重不等,發生在約15%的狼瘡患者。

警惕紅斑狼瘡的併發症,以上就是對紅斑狼瘡引起的血液和神經系統損害的介紹,希望對您的生活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