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

糖尿病的發病率如此之高,很多人都認為這跟現代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有很大原因,不過,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因素,其實,糖尿病的發病因素很複雜,不同型別的糖尿病往往其發病的因素也不盡相同。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1、種族與遺傳因素

在不同的國家與民族,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不相同的,例如:美國糖尿病的發病率為:6%-8%,而我國為3.21%,太平洋島國諾魯以及美國土著PIMA印第安人分別高達30%和50%。

2、生活方式的改變

由於發展中國家,經濟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常常會出現營養過剩,而且體力活動明顯減少,導致原有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負擔過重,最終引發糖尿病。

3、肥胖

目前很多人認為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大約有60%-80%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都是肥胖者,糖尿病的病人與肥胖的程度以及型別有關係。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力活越來越少,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數量都在改變。尤其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也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4、精神因素

精神緊張、容易衝動的一些朋友也會引起糖尿病,因為一些過激反應容易提高高血糖的激素的大量分泌。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誘發因素。

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發病原因不外乎以上幾點,可以對照一下,看看是否在上述的哪一方面中存在問題,如果具備其中的一點或者幾點,一定要提早進行預防和保養,不要任由其發展,否則等染上了病再去重視就遲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