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大出血有哪些原因?

產後大出血分娩當中最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就是胎兒生出以後2個小時內產婦陰道出血量達到500毫升,這就可以診斷是產後大出血,引起大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就和大家說說引起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第一,子宮收縮乏力,也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原因,引起這原因的因素有產婦的精神太緊張,產程時間太長,雙胎妊娠,宮內感染,巨大胎兒,羊水過多,經產婦這些因素都會引起子宮收縮乏力,導致大出血。

第二,胎盤原因,胎盤滯留一般胎兒出生30分鐘以內胎盤必須娩出,一旦超過時間會影響到子宮收縮,胎盤嵌頓就是在產程過程中使用催產素和縮宮素使用不合理可以導致,這些原因都可以導致產後大出血。

第三,軟產道損傷(常見的原因有胎兒過大,分娩速度過快,分娩的時候助產士保護會陰的方法不當)

第四,跟產婦的自身條件有關係,常見於一些血液科疾病的人群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障礙,白血病等。

引起產後大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有外界因素和內在因素,提醒廣大朋友選擇合適的分娩方法,減少意外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