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自我治療方法有哪些

焦慮症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如果長時間患有這種疾病,還會導致胸悶等症狀。對於焦慮症的治療來說,自我治療是最關鍵的治療方法,患者要學會在平時生活中做好調解工作,才能夠免受疾病的困擾,更快的治癒焦慮症。

一、增加自信心。這也是焦慮症的治療最為常見的方法之一,缺乏自信,是焦慮症患者的主要心態之一。患者總是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增加憂慮、緊張和恐懼。所以患者首先要意識到,必須給自己自信心,要相信自己,這樣才能減少自卑感,要相信自己如果自信一些,焦慮的程度就會降低一點。

二、自我催眠。焦慮症患者大多數有睡眠障礙,入睡時間長,容易從夢中嚇醒,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自我暗示催眠。比如可以看自己不喜歡的書,或者是看乏味的電影。當人在不喜歡的東西面前,是很容易產生疲倦感的,大家一定要知道焦慮症是怎麼治療的。

三、自我放鬆。對於治療焦慮症這一問題,大家一定要重視這一問題。要學會從緊張焦慮的情緒中解脫出來。比如在精神稍好的情況下,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弱最害怕的情景首先出現,並重復出現,然後想象著自己要怎樣去面對,從而自始至終得去感受自己擔心的那些事情發生時自己的感覺,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焦慮的情緒有所緩解,情況好的話,會慢慢忘記這些擔心的事情,從而使焦慮症得到控制。

四、自我刺激。在發病時,患者總是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發抖出汗等等,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時,患者可採用自我刺激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可以找一本有趣的搞笑的,能吸引人的書來讀,或者是看喜歡的電影,還可以做做家務,這樣就可以防止胡思亂想再產生其他病症,同時也可增強患者的適應能力。

治療焦慮症就要從生活中做起,很多人就是因為對自己的要求過於高,才會導致疾病的出現。所以要治療疾病,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態,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人,患者不要過於糾結小事,積極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