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吃什麼比較好

俗話說溼氣重,百病生。體內如果溼氣特別嚴重,就會使人昏昏沉沉、疲勞乏力,也會讓人胃口變差,吃不進食物。溼氣重完全可以透過食療方法進行改善,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溼氣重吃什麼比較好。

溼氣重吃什麼比較好。

1、紅豆薏米

紅豆薏米是去溼氣的明星組合,也是被人們所熟知的去溼氣組合。為了去溼氣,很多白領們買用紅豆和薏米磨成的粉來沖水喝,能夠快速達到去溼氣的目的。如果有時間就更好了,可以將紅豆薏米煮成粥來食用,既能夠將體內的溼氣排出,而且還能美容養顏,達到美白的功效。

2、玉米鬚

玉米鬚通常會被人們當作一種農業垃圾隨著玉米杆一起處理掉。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玉米鬚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它利尿的功效非常顯著。我們可以用玉米鬚來泡水喝,多排尿,這樣就能夠將體內的溼氣排去了。玉米鬚泡起水來捎帶甘甜,是非常好喝的排溼飲品。

3、冬瓜

在中醫領域,冬瓜是一種去溼氣的利器。市面上也有賣一些冬瓜幹,多泡水可以達到祛溼氣的目的。冬瓜有利水消腫的功效,並且由於它脂肪含量為0,因此也通常作為減肥中的食品來食用。減肥中可以少吃一些冬瓜湯,排除溼氣的同時也能夠減少脂肪。多食用冬瓜可以你身體排毒,排出溼氣一身輕鬆。

4、生薑

淋雨之後身體的溼氣就會聚集,可以喝生薑水來達到去溼氣的目的,生薑可樂也是非常受人喜愛的去溼氣的飲品。平日裡裡也可以做一些醋泡姜來吃,既能開胃又能排溼,一舉兩得。雖然有一些人不吃生薑,但是為了排除溼氣,還是要適當的吃一點。

身體如果溼氣過於重的話就會非常容易生病,所以為了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多吃以上六種有利於排溼氣的食物,將體內溼氣排出,一身輕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