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怎麼調理身體

更年期女性生理和心理上都會出現不同的變化。飲食上需要多加註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草莓,橘子,櫻桃,瘦肉,蛋類,多吃豆製品大豆,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是女性最天然的植物雌激素,能夠改善內分泌。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參加戶外的運動。

如果是年齡較輕可以補充雌激素,年齡較大的更年期不要進行激素治療,健康平穩的度過更年期。女人更年期調理身體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圍絕經期綜合徵又稱更年期綜合徵,是指女性絕經前後由性激素波動或減少引起的一系列自律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為主,伴有神經心理症狀的一系列綜合徵。絕經可以分為自然絕經和人工絕經。自然絕經是卵巢內卵泡耗盡,或者剩餘卵泡對促性腺激素的反應喪失,卵泡不再分泌發育和雌激素,不能刺激子宮內膜的生長,引起絕經。

治療方法有對證治療、激素補充療法和中醫治療。1.對證治療:若病情較輕微,僅出現頭暈、頭痛、心慌、失眠、乏力等神經調節不穩定的病人,可服用谷維素、維生素等。谷維素可調節自主神經紊亂,改善情緒,幫助睡眠。2.激素療法:補充女性激素,改善更年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稱為激素療法。臨床常用的激素有很多。3.中藥治療:中醫治療以調節腎的陰陽平衡為大法,兼治心、肝、脾。溫補腎陽的中成藥有很多;心氣不足引起失眠、心慌。

更年期的病人應該對症口服藥物進行調理治療。更年期的女性需要避免進食油膩性較大的食物。病人宜吃一些蔬菜,比較清淡的食物,例如捲心菜,圓蔥,西紅柿,蝦仁,牛肉羊肉。海參,適當的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例如榛子。核桃。花生仁,瓜子仁等食物,對更年期都有較好的調理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