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期間有點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妊娠糖尿病即妊娠合併糖尿病包括以下兩種情況,一種是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妊娠,稱孕前糖尿病;另一種是妊娠後首次發生的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中90%以上為妊娠期糖尿病,孕前糖尿病不足10%,糖代謝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

妊娠糖尿病期間有點咳嗽可以以下幾種水果:

1、獼猴桃:熱量低,含糖量也很低,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適合妊娠糖尿病食用,還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口渴和煩熱的症狀。

2、蘋果:吃蘋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因為蘋果中有鉻,鉻可以提高糖尿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酸成分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

3、柚子:含有胰島素,可以起到對糖尿病降血脂的功效,柚子的果肉裡含有柚皮甙,柚皮甙是植物界的胰島素。

4、草莓:含有豐富的鉀,可以緩解妊娠糖尿病口渴的症狀,除此以外,草莓的實際含糖量很低。

5、櫻桃:酸酸甜甜,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之一,而且櫻桃中有花青素,可以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絕對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而且是越吃越健康的水果。

妊娠糖尿病期間有點咳嗽,在日常護理上,每週需要檢查一次直至妊娠第10周;妊娠中期應每兩週檢查一次,一般妊娠20周時胰島素需要量開始增加,需及時進行調整;每月測定腎功能及糖化血紅蛋白含量,同時進行眼底檢查;妊娠32周以後應每週檢查一次,注意血壓、水腫、尿蛋白情況,注意對胎兒發育、胎兒成熟度、胎兒胎盤功能等監測,必要時及早住院;嚴密觀察血糖、尿糖及酮體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加強胎兒監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