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吃什麼能降低

在當今社會中,越來越多的疾病也是離我們越來越近。雖然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癌症這些疾病離我們很遠,但是殊不知一些小的疾病越來越接近我們。當我們得了三高的時候,我們可以透過什麼方法可以降低,並且使其得到有效地控制呢?我們透過以下幾個方面瞭解一下。

三高疾病的發生大部分是應為我們吃出來的,所以我們要透過吃來解決三高。我們該吃什麼呢?

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糖、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

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還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對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處。

蔬菜:糖尿病可以選擇一些蔬菜,對身體有好處,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必須注意控制熱量的基礎上,如何覺得是餓了不妨少吃一些糖蔬菜,新增調味料煮熟後吃。蔬菜的飲食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含有大量的水,並且具有低熱量的特點,是糖尿病食物的重要組成部分。

綜上所述,控制病情的惡化,要從源頭上去控制。飲食要注意合理,同時作息的調整也是有助於三高的緩解。平時要關心自己的生活方式,適當的運動和適度的飲食,這樣才不會對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