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基本因素,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那麼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腰椎間盤突出緩解方法:準備姿勢:俯臥位,雙手置於肩部兩側,掌心向下,全身放鬆。動作要領:保持髖關節緊貼地面,雙手推肩膀脫離地板。若腰背和上肢力量不足,也可減低難度,從俯臥位做到肘支撐位即可,並保持這個位置幾秒鐘。上身撐起時肘關節儘量伸直,骨盆不離開床。功效:緩解腰部肌群緊張,改善腰椎生理曲度。適應證:腰椎間盤突出症緩解期、腰肌勞損、骶髂關節後脫位、平腰畸形等病症。注意事項: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期、骶髂關節前脫位、腰椎滑脫、腰痛較劇者禁用。

2、噴劑是以多種名貴草本植物為主要原料,應用現代生物技術精製而成的一種新型噴劑,是風溼、骨病、傷痛的首選良品,利用穴位經絡滲透入藥,起到溫經活血,祛寒除溼,通絡止痛,益氣養血,醒腦寧神,活血通絡等等效果,然後達到病情好轉康復的目的,用18味中草藥的精華成分採用古法熬製,藥效強,滲透好,直接作用到病灶處。

3、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綜上所述,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患者需要絕對的靜養,無論患者患病後嚴重程度如何都是應該進行絕對的靜養的,患者需要注意在患病後的三個月內儘可能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同時不要刺激腰部的健康,平時也應該注意腰部的保暖,床應該儘量選擇硬一些的,因為如果床鋪過軟的話,可能會導致腰椎受力不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