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經常流血是怎麼回事

大家常說的流鼻血就是醫學上所稱的鼻出血,鼻出血是鼻腔疾病常見症狀之一。鼻出血大家不要覺得沒多大的事擦擦就完了,其實有流鼻血癥狀出現間接的反映出患者身體某個地方出問題了,因此大家要引起重視。鼻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將會給身體帶來更多的危害。導致鼻出血的原因一般可分為區域性和全身病因兩類,上小編為我們詳細講解。

1、區域性病因:鼻子以及鼻竇外傷可合併顱前窩底或顱中窩底骨折,損傷篩前動脈或頸內動脈,一般出血較劇,可危及到生命。鼻子或鼻竇手術損傷血管未及時發現或未妥善處理乾淨,平時挖鼻子用力過猛、用力擺鼻。劇烈打噴嚏、鼻腔有異物、經鼻插管以及氣壓急驟變化等損傷鼻粘膜血管,都會導致鼻出血。

各種鼻腔和鼻竇炎症均可因粘膜病變損傷血管而出血。鼻中隔各型偏曲、鼻中隔糜爛、潰瘍或穿孔是出血之常見原因。鼻、鼻竇或鼻咽部惡性腫瘤潰爛出血,早期常反覆少量出血,晚期破壞大血管可致大出血,血管良性腫瘤如鼻咽血管纖維瘤和血管瘤出血一般較劇。因此出現鼻出血現象,切不可小看。大量出血要提高警惕,小量的出血也不可小看。

2、全身病因:有不少全身性疾病會引發患者鼻出血,如血管硬化、維生素不足、高血壓、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等都會導致鼻出血。因此,當鼻出血時,不單單只是在區域性找原因,應當也要進行全身檢查,做到及時發現病因及時正確治療。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講解的關於鼻出血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