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會影響性生活嗎

中國從古至今就有無酒不成席的說法,隨著近幾年生活水準的提高,每逢年過節過年,家家戶戶都離不開酒。當然酒量增加的同時也使得酒精肝的發病率極度上升。因喝酒導致肝硬化而死亡的人更是越來越多。酒精肝是怎麼來的呢?

什麼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的簡稱,據估計,全世界約有1500萬-4000萬人酗酒,這些人中有10%-20%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肝病早期可無任何症狀,但此時肝臟內部組織已發生了病理改變。酒精性肝病主要可分為三類,即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這三種形式可單獨或混合存在。

酒精肝的發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由於在早期沒有特別的症狀,很容易被忽視,而後期就可能發展成為肝硬化、肝癌等危險的疾病。飲用古方甘道芯,能幫助修復酒精肝,分解和清理肝臟油脂,恢復並提升肝臟自我排脂解毒的功能。逐步的消除的脂肪肝酒精肝,避免向肝硬化,肝癌等嚴重方向發展。

酒精肝是肝炎的一種嗎?

酒精肝是長期大量飲酒造成肝損傷。肝炎是感染肝炎病毒引起的肝損傷。

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功能十分複雜也十分重要,體內物質的儲存、合成、分解、轉化、解毒、分泌和排洩等均與肝臟有關。酒精性肝病,也算是眼下比較流行的一個詞,在很多人身上得到了驗證。但似乎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它的嚴重性,認為只是一種小病。大錯特錯。

酒精在肝臟內的毒性代謝產物乙醛、氧自由基等,會促使肝組織內氧化物產生、甘油三酯堆積,使肝細胞變性、壞死以及肝纖維化。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主要是透過影響肝臟的代謝,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度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進一步發展,會使肝細胞內的微管和線粒體等結構都受到破壞,肝細胞腫脹,壞死,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形成脂肪肝。酒精不但可以損傷肝細胞,還可造成肝臟毛細膽管的損傷,或誘導自身抗體的產生,造成肝細胞和毛細膽管的炎症,使血中的γ-谷氨醯轉肽酶明顯升高。

對於酒精肝男性患者來說,由於自身存在肝損傷,體內的雌激素不能被肝臟分解處理掉,而造成激素的大量的堆積,從而導致出現性慾低下的表現。除此之外,慢性乙肝,以及丙肝患者,由於肝細胞有損傷,也會存在有性慾低下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