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會癌變嗎揭秘腎結石的10個危害

腎結石是腎臟病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由於腎結石經常是沒症狀的,因此也常被人忽略。但是醫生提醒說,當結石發展到一定程度,掉落到輸尿管時,會引起併發嘔吐、噁心、流冷汗的劇痛。此種疼痛發作之前又常無徵兆,故常使人措手不及,而往急診求助。

腎結石引起的腰痛除了前述症狀外,疼痛經常由腰痛到下腹,而且遷延到陰部。有時候,結石卡在輸尿管進人膀胱處,則病人經常會有解尿困難、頻尿等類似泌尿道感染的情形出現。尿液的檢查,經常會發現異常的紅血球。但是血尿與腰痛一樣,不一定與腎結石成必然的關係。

血尿是腎結石另一主要症狀。疼痛時,往往伴發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以後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並不多見,體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腎結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別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尿內混有沙粒或小結石。結石透過尿道時,發生阻塞或刺痛。腎結石的常見併發症是梗阻和感染,不少病例因尿路感染症狀就醫。梗阻則可引起腎積水,出現上腹部或腰部腫塊。

腎結石有10大危害。

危害一:影響腎功能甚至尿毒症。

腎結石如果長期的存在而不進行治療就會導致結石在腎盂輸尿管連線處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後,梗阻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影響腎功能,堵塞時間長了,可使整個腎臟功能喪失,甚至導致尿毒症。

危害二:腎組織為脂肪組織代替。

腎結石腎盂腎炎的腎組織萎縮後可為脂肪組織所代替。腎臟維持其原形但普遍縮小。腎包膜與腎的表面緊密粘連,腎組織萎縮而硬化。嚴重病例所剩腎組織極少,甚至完全消失。腎實質與腎盂腎盞間為灰黃色的脂肪組織所填充。

危害三:導致腎功能衰竭。

假如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輸尿管結石假如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危害四:尿路感染。

結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腎結石長期的存在男性的體內,就會引發感染,而腎積水繼發感染後可形成腎積膿,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能造成敗血病,威脅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結石迅速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