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長期腹瀉原因是什麼原因

老年人身體已經出現了衰老症狀,身體的各個器官的功能都不同程度出現了衰退,所以老年人的身體比較容易出現問題,如果老年人經常拉肚子一定不要小視,因為經常拉肚子可能是很多疾病的徵兆。那麼,老年人長期腹瀉原因是什麼原因呢?

老年人如果長期腹瀉,可能是由於身體著涼,或者是出現了脾胃虛弱引起的這些症狀。老年人經常拉肚子,原因是非常多的,也可能是出現了結腸炎等疾病,導致這一現象,最好應該及時到醫院,透過使用結腸鏡檢查的方法進行疾病的判斷,如果出現了區域性發炎感染的症狀,應該及早治療。

在臨床中總結認為,如果發生了糖尿病、尿毒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都是常見的會引起拉肚子的原因,尤其老年人的身體素質比較差,更容易發生這些疾病而導致平時經常拉肚子。另外,有些老年人平時亂服瀉劑,同樣也會影響到腸胃功能,從而引起經常拉肚子等表現。

腹瀉對中老年人的健康威脅很大,長期腹瀉可以造成消瘦、貧血,使本來就虛弱的抵抗力越發降低,所以要引起重視。中老年人消化功能逐漸衰退,與年輕人相比更易造成腹瀉,因此,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暴飲暴食;或一次進食大量的脂肪。對慢性腹瀉的病人要儘量找到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不要盲目止瀉。

綜上所述,老年人長期腹瀉的問題不容小視,因為可能是很多疾病的徵兆,所以老年人一旦出現經常性拉肚子一定要積極尋找具體原因,積極治療造成拉肚子的疾病,這樣才可以保證老年人的身體健康。老年人的身體素質比年輕人差很多,因此,平時也要特別注意身體。如果出現了異常症狀就要及早做身體檢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