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傳播途徑 主要有哪些

艾滋病目前還不能治好,可以說是一種絕症,我們要知道其傳播途徑,做好防禦措施。那麼,艾滋病傳播途徑主要有哪些?

   艾滋病目前還不能治好,可以說是一種絕症,我們要知道其傳播途徑,做好防禦措施。那麼,艾滋病傳播途徑主要有哪些?

艾滋病傳染途徑

艾滋病會透過性接觸傳播,包括同性及異性之間的性接觸。肛交、口交有著更大的傳染危險。本病主要透過性接觸,尤其是同性戀和靜脈注射毒品而傳染,其次為治療性輸出和注射血液製品,分娩和哺乳也可致成傳染。高危人群有:同性戀者、性亂者和有多個性夥伴者、靜脈藥癮者、接受輸血以及血液製品者、血友病患者、父母是艾滋病病人的兒童。最近認為性病患者,特別是有生殖器潰瘍者(如梅毒、軟下疳、生殖器皰疹)也應列為艾滋病的高危人群。

血液傳播是感染最直接的途徑了。輸入被病毒汙染的血液,使用了被血液汙染而又未經嚴格消毒的注射器、針灸針、拔牙工具,都是十分危險的。另外,如果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一隻未消毒的注射器,也會被留在針頭中的病毒所感染。

艾滋病也會透過母嬰傳播,也稱圍產期傳播,即感染了HIV的母親在產前、分娩過程中及產後不久將HIV傳染給了胎兒或嬰兒。可透過胎盤,或分娩時透過產道,也可透過哺乳傳染。如果母親是艾滋病感染者,那麼她很有可能會在懷孕、分娩過程或是透過母乳餵養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

哪些方式不會傳染艾滋病

1、握手、擁抱不會傳染上艾滋病。

2、共用勞動工具、辦公用具、電話艾滋病。

3、共同進餐不會傳染上艾滋病。

4、同仕一室、同用一浴池、共用馬桶不會傳染上艾滋病。

5、咳嗽、打哦嚏、談話不會傳播艾滋病。

6、蚊蟲叮咬不會傳染艾滋病。

艾滋病的傳播途徑並不是很多,即便是害怕這種疾病,但只要我們做好有效的防範措施,就能避免其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