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綜合徵的預防

小兒腎病綜合徵的臨床原因很多,但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兒童的遺傳缺陷,目前研究發現腎病綜合徵兒童的某些基因部分存在缺陷。因為遺傳缺陷兒童在感染和刺激的條件下一般會導致兒童腎病綜合徵的發生。過敏性紫癜也會引起的過敏性腎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會引起對腎的損害。

小兒腎病綜合徵的首要病因是急性腎小球腎炎,其次是原發性腎病綜合徵,其次是紫癜性腎病和遺傳性腎病等繼發性腎病,急性腎小球腎炎多由感染引起。兒童可能有呼吸道症狀,如發病前咳嗽和預期,或有腸道感染症狀,如腹痛和腹瀉,但也有一些是由化膿性面板感染引起的,然後出現水腫,甚至少尿。下面我們來了解小兒腎病綜合徵應該怎麼預防?
一、患者注意事項
預防小兒腎病綜合徵,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由於一些腎臟疾病隱匿,臨床症狀不明顯,家長應先定期檢查尿蛋白,用尿蛋白試紙,或到醫院檢查尿常規,每週1-2次,及時發現並治療儘快。其次,腎病與感染有關,所以儘量減少感染的次數,如感冒、支氣管炎、肺炎、腸炎等,隨著天氣的變化及時增減衣物,注意手部衛生,不要與感冒患者密切接觸。
二、發病原因
兒童腎病綜合徵最常見的型別是輕度退行性腎病和單純性腎病。微變性腎病多為感染和勞累,所以我們只需注意避免感冒、感冒、腹瀉、勞累過度等誘發因素。過敏性腎炎的常見病是食用含有敏感物質的食物,特別是魚、蝦、蟹等蛋白質食物,應避免食用。
三、日常生活注意方面
腎病綜合徵兒童應避免去擁擠的地方。父母應該經常給孩子洗澡和換衣服。平時應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並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牛奶和魚。如果孩子有水腫,限制鹽攝入量不超過每天2克。也可適當進行溫和運動,比如籃球、足球、橄欖球,也可以打羽毛球,乒乓球,檯球等等需要很消耗體力的運動。提高免疫力。平時要注意孩子的血壓和身體變化,防止交叉感染。
以上內容針對小兒腎病綜合徵應怎麼預防的方法,腎病綜合徵的治療過程比較長,大約一年到一年半,所以這麼長時間的治療,患者的治療依從性比較差,所以我們應該指導患者定期服藥,定期複查,在複查的基礎上由專業醫生調整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