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食療補腎法 怎樣吃最補腎

食療補腎對男性來說是必須的一項工作。當身體功能不能滿足工作和生活所需時,許多男性開始採取飲食療法壯陽補腎,牡蠣便是其中的一種

牡蠣也叫生蠔,是所有海邊城市生活的人都非常熟悉的海鮮食品,也是公認的男人補腎壯陽首選的天然偉哥,對於男性身體的滋補效果非常顯著,也因此獲有“海底牛奶”的美譽。那麼男人選擇牡蠣來補腎時應該怎麼吃效果最好呢?牡蠣怎麼吃更加補腎?

1、牡蠣粥

材料:白米1杯,牡蠣150克,肉絲112克,紅蔥酥半杯。

       做法:白米洗淨,加水8杯浸泡20分鐘,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煮到熟軟。牡蠣洗淨,燒開半鍋水並加入調味料,將牡蠣汆燙過撈出。紅蔥酥和肉絲加入粥內同煮,加鹽調味,再放入牡蠣,一煮滾即熄火,撒入胡椒粉即可盛出食用。

2、蒜蓉粉絲蒸生蠔

材料:新鮮生蠔10只、粉絲一把、蒜蓉適量、鹽適量

做法:把生蠔表面洗乾淨刷乾淨,然後把生蠔撬開。把剖開的生蠔仔細的沖沖水,把生蠔肉裡面的細碎的貝殼殘渣沖洗乾淨。把粉絲泡在水裡,泡軟就可以。可以使用溫水,但是不能是開水,不然粉絲就成粉湯了。把蒜切碎成蓉,放在一個小碗裡,給裡面加少許鹽。另起鍋子燒油,等油熱了潑在蒜蓉上,這個時候可以聞到很香的蒜香味。捏一小撮粉絲,繞著食指纏繞成圈形,放在生蠔上。然後給上面澆上一小勺帶蒜蓉的油。然後把生蠔裝入盤中,送入蒸籠,蒸10-15分鐘即可。

3、奶汁牡蠣

材料:奶汁、牡蠣、圓蔥碎、西芹、牛奶、鹽、胡椒粉、橄欖油。

做法:將牡蠣取肉洗淨焯熟。煎盤中倒入橄欖油,下圓蔥碎、西芹碎炒香,再加入奶汁、牛奶慢慢攪勻,最後加入牡蠣、鹽、胡椒粉調味。倒入殼中裝盤,配西紅柿片煮胡蘿蔔球、煮土豆球即可。

4、麥冬牡蠣燴飯

取麥冬20克,水煎去藥渣,加入牡蠣肉200克煮熟後,放入適量大米飯拌勻,煮成泡飯,用油、鹽、香菇、芹菜、香蔥調味食用。本方有滋補強壯作用,適用於體質虛弱者。

5、牡蠣韭菜煎蛋

材料:牡蠣,韭菜,雞蛋,胡蘿蔔絲,麵粉,鹽。

做法:先把牡蠣用開水焯一下,雞蛋打散,韭菜切成小段,加入少許胡蘿蔔絲。把所有食材混合起來,加入少許麵粉或澱粉,加入少許鹽,拌均。煎鍋入油燒熱,倒入雞蛋混合物,攤平,改中小火,煎硬後,翻面再煎,直到煎熟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