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消融手術後注意事項

心臟射頻消融術是目前臨床上針對患者心臟部位出現心動過速而進行治療的一種方法,但是術後也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患者注意,這樣才能幫助疾病更好的恢復。好好休息,防止感染。一週之後,患者就可以下地活動,如果期間有問題出現,及時找醫生。

如果一個人的心臟有問題,就必須迅速治療,一旦發生心房顫動,一些人的心率可達到每分鐘300次。因此,對於這種情況,心臟射頻消融手術是一個很好的治療,對於疾病有特別不錯的治療效果,但是患者在治療之後,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那麼來了解射頻消融手術後注意事項?
心臟射頻消融已經發展了20多年,心臟射頻消融手術一種快速治療心律失常的方法,手術中會使用非常薄的導管進入大腿根部的位置,然後進入血管,最後到達心臟的位置。 RF電流被釋放,這將解決一次心率過快的問題,是一種微創治療,創傷小,效果好。
事實上,手術的成功率很高,可以達到98%以上,但不可能說完全沒有危險,並且會有一些併發症的發生,例如,區域性出血感染,血栓形成,血腫等。在手術期間導管操作期間也存在一些併發症。通常有幾種情況: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和心包填塞和心肌穿孔,放電消融的併發症是一些其他症狀,如房室傳導心肌梗死。事實上,任何操作都存在一定的風險。
接受手術的患者應該小心,術後護理也很重要。必須遵循醫生的計劃進行必要的術後管理。只有這樣才能獲得良好的手術效果。
1、要注意休息時間,一定要吃一些液體,柔軟,很容易吸收和消化的東西,並且不能暴飲暴食。
2、必須密切觀察心率。如果太快或太慢,請務必聯絡醫生。
3、有些患後可能會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最終沒有發作,不要緊張,這只是一種幻覺,沒有必要進行特殊治療。
4、可以在手術後一週恢復正常活動。
5、從醫院出院後,如果再次發生,則需要在附近的醫療機構製作心電圖並在決定下一次治療之前聯絡手術醫生。
6、手術後需要抗凝治療,一般需要服用1至3個月的藥物,但具體取決於患者的心率和年齡以及身體的身體狀況來決定吃多長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