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月經過多

臨床上對於月經過多的定義是從月經週期過長,月經單次排血量過多以及超過100ml,這在醫學上都是月經量比較多的現象,而造成月經比較多的原因有很多,尤其需要警惕的就是子宮內膜癌,因此一定要及時的進行相應的治療或者是調理。

很多人都覺得月經量比較多可能會比較好,因為月經是在排毒素,女性朋友為什麼會是壽命比較長?也是因為如此,但實際上月經量過多並非是一件好事,有的時候他還可能是意味著有某些疾病。那麼到底什麼是月經過多呢?
月經週期過長
一般女性朋友在來月經的週期大概是五到七天,當然少一部分可能會四天或者是八天,但是絕大多數的女性都是在這個週期範圍之內,如果超過了十天或者甚至是每次在來月經的時候達到了半個月之久,都是屬於月經量比較多的現象,其實她也意味著月經不正常,因此一定要及時的去進行診斷,然後再對症下藥進行改善。不過這個調理的過程可能會比較漫長一些,也比較建議選擇用中藥的方式來進行調理,可能效果會更好。
月經單次排血量過多
就拿標準的市面衛生巾來講,如果單次排血量能夠將一張衛生巾全部浸滿,這一定是月經量偏多的表現。對於普通的女性朋友來講,在兩個時辰之內一塊姨媽巾是完全浸不滿的。但是如果發現完全都不做,那麼一定是屬於月經量偏多的情況,長此以往身體會搞得越來越虛,而且很容易引發一些子宮內膜類的疾病,比方說子宮內膜癌等等,因此務必要高度重視。超超過100ml
女性朋友在每次來月經的總量,也就是來月經整個週期裡面的總量大概是30到100ml之間,少部分女性可能會超過100ml,達到100幾毫升左右,但是這都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可是如果超出100ml太多,比方說115ml甚至是120ml,都是屬於月經過多的表現。這背後存在的原因有很多,比方說可能是子宮肌瘤或者是子宮內膜息肉,又或者是子宮內膜增生所引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