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後注意事項

在接受隱睪手術治療之後,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傷口衛生,避免發生傷口感染。在護理傷口的時候,可以用高錳酸鉀或者生理鹽水來消毒清洗。同時要保證內褲清潔衛生,傷口部位也要保證乾爽,不能碰水。護理者還要注意觀察患者的傷口癒合情況,出現紅腫、滲血癥狀,需要及時的就醫複查。

對於男性而言,睪丸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睪丸出現了問題,那就會給健康帶來很大的威脅,嚴重的還可能會影響到生育能力。比如隱睪就是常見的一種睪丸疾病,在必要的時候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但是在接受手術治療之後,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那來了解下隱睪手術後注意事項。
1、注意傷口衛生,現在臨床上治療隱睪通常會使用微創的手術方法,雖然對身體的創傷很小,但是依然會有傷口,在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傷口的衛生,不能讓傷口發生感染。微創手術的傷口有兩個,一個在肚臍部位,另一個在陰囊,這兩個傷口都要盡心的護理。術後每天都要對傷口進行消毒,可以用消毒棉蘸生理鹽水或者高錳酸鉀容易進行清洗,清洗之後還要注意保證傷口乾爽,是不可以碰水的。
要注意內褲的清潔,最好是每天更換。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否則會出現,汗漬也會汙染傷口,而且劇烈的運動也會影響傷口的痊癒。如果是小寶寶,那在尿尿之後,可能會在陰囊部位有尿液殘留,寶媽要及時的給寶寶擦拭清洗。
2、護理者要注意觀察患者的傷口癒合情況,如果傷口沒有紅腫、流黃水、滲血等症狀,那隻要注意消毒護理就可以。但如果傷口部位有紅腫、膿苔、滲血等症狀,可以再找手術醫生去複診,及時處理即可,不出意外情況的話,患者的傷口大概七天以後就可以慢慢癒合。
3、注意飲食,在接受隱睪手術之後,護理者還要注意患者的飲食。為了促使傷口儘快的癒合,飲食一定要要以清淡為原則,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油膩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