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中錯頜是怎麼引起的

遠中錯頜這種疾病,可能大多數人腦海中並沒有這樣一個概念。但說起齙牙和下頜後縮,可能大家會更熟悉。引起遠中錯頜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就是遺傳因素,其次就是環境的因素,遠中錯頜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診斷,根據後牙咬合關係的定位來定義。患者需要在日常生活了中多加註意。

遠中錯頜這種疾病,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還不是很瞭解,對於這種疾病還是比較的陌生的,當下頜相對上頜靠後或者下牙弓相對上牙弓靠後時,稱為遠中錯頜,這種病症對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那麼,遠中錯頜是怎麼引起的?
引起遠中錯頜的原因並不少見。第一個是遺傳。當父母中的一方有突出的臉和齙牙時,孩子們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其次是環境因素,也可以是正畸治療干預的一部分。臨床上,一些先天性發育異常,如下頜小畸形,可導致嚴重的遠端錯牙合。此外,乳牙和代用品牙的一些不良口腔習慣或伴隨疾病可導致遠端錯牙合。乳牙過早脫落是磨牙向前移動的常見原因,尤其是上頜磨牙。
鼻炎或腺樣體、扁桃體肥大,可引起兒童口腔呼吸。長期的口腔呼吸會導致上頜發育過度,上牙弓狹窄和前突,下頜收縮和順時針旋轉,從側面看突出。不良的口腔習慣,如咬下唇、吮吸拇指等,會增加前牙的覆蓋範圍。
所以,防止磨牙前移,糾正小朋友的不良口腔習慣,及時治療鼻炎或者切除過度肥大的腺樣體或扁桃體,是預防遠中錯頜的有效方式。對於遺傳引起的遠中錯頜,越早矯正,效果也越好。
遠中錯頜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診斷,根據後牙咬合關係的定位來定義。一般來講,可以把上下牙列想象成兩個上下互相平行的齒輪,當兩個上下平行的齒輪發生一定錯位的時候,就會出現齒間相對的狀態,正常時牙齒可以咬合,當發生錯位以後,就不能正常咬合,這種狀態即稱為遠中錯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