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纖維瘤必須切除嗎

腹壁纖維瘤是呈浸潤性的生長,當侵犯腹腔內的腸管或者膀胱的時候,有時候可能會發生不完全性的腸梗阻,或者出現膀胱刺激症狀等等。現在對於腹壁纖維瘤的治療方法,我們通常有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內分泌治療和輔助性的化療。因為腹壁纖維瘤病不轉移,但是容易復發,少數的腹壁纖維瘤在外科切除不徹底的情況下,可能會長期的存在而不生長。但也有學者報道反覆的復發,多次手術可以導致腫瘤的轉移,當然腹壁纖維瘤病也有可以透過不經過任何的治療而自行消退的可能性,但是這種可能性是比較小的,腹壁纖維瘤透過手術切除可以腫瘤區域性的切除,就是單純的區域性把腫瘤給切掉,但是區域性複發率有時候可能會達到百分之七八十。第二,腫瘤的擴大切除,一般切除的範圍至少包括腫瘤周圍三釐米以上的正常組織,同時要切除腹膜。這種腹壁的大範圍的切除,對於腹壁纖維瘤病術後復發極為重要,可以明顯地降低它的復發的機率。但是經過大面積的腹壁切除之後,可能就需要一些人工合成補片進行腹壁缺損的修補,以避免發生腹壁切口疝等等,腹壁纖維瘤病還可以透過放射治療,無論是單獨的放療,還是作為手術的輔助治療,都是治療腹壁纖維瘤的一種有效的方法。對於這種比較大的腫瘤切除後,通常常規的還是建議術後的放射治療,以減少手術後的復發,目前對腹壁纖維瘤病因為發現與雌激素可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現在也主張一些內分泌的治療,但是療效尚待研究。所以腹壁纖維瘤並不需要必須是手術切除,隨著現在對於病情病因、發展、研究越來越多,可能會出現一些新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