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分為四種,主要就是一型、二型,妊娠期糖尿病還有特殊糖尿病,治療還是用胰島素,還有可能是終身的。對於1型糖尿病病人來說治療時胰島素或者口服這類藥物,達到控制血糖的效果,從早期患者要樹立信心,用了胰島素以後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的長大,還可以結婚、生孩子,終身用藥。

“三高”問題影響很多人的身體健康,從而導致很多問題出現併發症,所以病情時需要控制的,積極配合醫生,得到專業的治療,最好可以緩解病情。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也分為很多種,現在要了解下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分類
糖尿病分為四個型別,一型糖尿病是一種,以青少年發病為主的糖尿病,還是因為胰島素分泌的絕對不足所導致。二型糖尿病是出現率很高的,主要原因就是胰島素分泌不足,目前還沒有典型的症狀。眾所周知的還有妊娠期糖尿病,出現在女性身上,發生在妊娠期間,醫學方面診斷的標準的要求,比普通糖尿病的要求更嚴格。還有一種就是特殊型別糖尿病,它的出現主要就是因為其它疾病引起的糖尿病,也就是常說的特殊型別的糖尿病,由於分界不清楚的也可以先治療,需要來明確它的分型,不會影響治療。
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1型糖尿病主要是應用胰島素進行控制血糖,治療方法主要是應用胰島素的類似物,或者傳統的胰島素進行注射,來使血糖相對平穩。1型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定期監測血糖,這樣才能及時調整治療方案,對於一些年齡偏大的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應用二甲雙胍和阿卡波糖來進行控制血糖,這樣使胰島素在用量相對小的情況下也會使血糖平穩。胰島素的注射每天不能超過40-50單位,如果超過這個數值,就有可能誘發細胞的有絲分裂,也就是容易誘發腫瘤。所以個人建議,對於1型糖尿病一定要加強教育,讓其有自我意識來監測血糖,來規範的注射胰島素。
1型糖尿病主要發生在青少年時期,所以患者都是小孩或青少年時期就發生糖尿病了,此時患者身體內的胰島功能破壞比較嚴重,不像2型糖尿病的病人,他們是受體敏感性或者抗體的原因。1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就是身體裡的胰島素的絕對不足,此時治療方案都需要用胰島素治療,很少或不應該用藥物來替代治療,尤其是促泌劑是不能用的。只能用胰島素治療或者用點胰島素增敏劑,主要是讓病人認清糖尿病存在,告之患者這個病是終身的,幫助樹立信心。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
糖尿病飲食控制的基本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和均衡飲食,在這個前提下任何食物都是可以攝取的,當然前提是要把握好度的問題,也就是說各種食物的攝入,只要把握好一個比例是可以的。在平時的生活當中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說高糖類的,高脂肪類的東西,要加以限制的,不是說絕對不能吃,但是要把握好量的攝入,這些東西熱量含量是非常高的,平時要減少它的攝入量,還有堅果類的食物,那裡面含的熱量含量是非常高的,堅果類食物可以攝取,但是要把握好度的問題,還有一些飲料含糖量都是比較高的,也是要加以限制的。
以上就是關於1型糖尿的介紹,也對糖尿病有了一定了解,患者一定要根據情況控制藥物,主要是胰島素,而且有的時候要終身使用,不要灰心。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要控制好,避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