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三項正常值

心梗三項正常值是指肌紅蛋白、肌鈣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的正常數值。

心梗三項正常值包含三項數值範圍,肌紅蛋白的正常值:2.0-68.9μg/L;(男性)肌紅蛋白的正常值20-80μg/L;(女性):10-70μg/L;肌鈣蛋白I正常值:<0.2μg/L,肌鈣蛋白T的正常值:0.02-0.13μg/L;肌酸激酶同工酶正常值:0-25U/L。

另外對於心梗三項的檢測及心梗三項異常值的判斷,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 為了保證檢查的準確性,檢查前最好不要空腹以免出現低血糖或者心跳加速,在檢查時既不要緊張,也不要說話,否則會產生干擾的現象,這樣會影響檢測的結果。

2. 檢測前避免劇烈運動,需至少安靜休息10-15分鐘,避免運動等因素影響測量結果。

3. 如正在服用洋地黃、鉀鹽、鈣類及抗心律不齊藥物,應告訴醫生,以免影響對檢查結果的判斷。

4. 不要穿難於脫解的衣服。做心電圖檢查時,應穿容易穿脫的寬鬆的衣服, 並將身上佩戴的手錶摘下,手機、鑰匙、刀具等取出,防止干擾心電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