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胎停育流產的再次發生

如果要預防胎停育流產的再次發生,就需要注意保持心情放鬆,不可以給自己施加過大壓力。同時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孕前檢查,再次懷孕前需要保證有至少半年的休息時間,而且還要調整飲食結構,堅持定期做產檢。

胎停育和先兆流產一直是孕期當中比較多發的病症,而一旦發生帶來的損害往往是不可逆的,可能會無法繼續妊娠,從而給孕婦自身和家人都帶來痛苦。因此就有必要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那麼,如何預防胎停育流產的再次發生呢?
1、保持心理放鬆
過大的心理壓力可能會導致胎停育或者流產。因此備孕及懷孕之後,都要注意保持放鬆的心理狀態,千萬不可因為之前有過胎停育就有過大的壓力,而且要及時調節過度緊張、抑鬱壓抑以及焦慮不安的不良情緒,這樣不僅可起到預防作用,還可以達到促進胎兒健康發育的目的。
2、做好孕前檢查
如果之前有過胎停育和流產,就需要在再次懷孕時做好全面的身體檢查。尤其是需要做腹部B超檢查確定子宮內膜的恢復情況,對孕育條件進行初步的評估,確定此時的身體狀態是否適合懷孕。
3、保證足夠的恢復時間
有胎停育和流產史的女性不要著急再次懷孕。尤其是從優生優育的角度考慮,最好是等待半年及以上的時間再準備懷孕,因為卵巢功能恢復至少需要2-3個月,而子宮內膜則需要等到半年左右才可以得到有效恢復。
4、調整飲食結構
若日常飲食結構不合理,或者進食刺激性大的食物,就有可能會導致胚胎停育和流產的再次發生。因此建議要及時作出調整,千萬不可以飲酒抽菸,也不要飲用濃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另外,需要注意補充葉酸和鈣元素,會能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育。
5、堅持定期孕檢
孕期檢查對預防胎停育、流產可以起到關鍵性作用,故需要按照產科醫生建議定時去做檢查。建議要著重檢查胚胎著床、胚胎髮育等方面的情況,以便判斷胎兒具體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