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口臭 刷牙是首選方法

  刷牙是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如果一個人有口臭,那麼他平時肯定不喜歡開口說話,別人也不喜歡和他面對面說話。口臭對自己、對他人都是一種困擾。一些人的口臭是由於平時不注重口腔衛生而出現的,那麼這樣的口臭該如何預防呢?

  預防口臭,刷牙是首選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能夠有效清潔口腔衛生,進而消除口臭。什麼樣的刷牙方式才是正確的呢?

  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

  另外一種是橫刷法,橫刷法是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和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的刷法,它不需要有什麼技巧,只要每側來回刷8~10次即可。

 預防口臭,還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帶著口罩入睡

  如果有人在睡覺時容易張開嘴呼吸睡眠,那麼不妨戴一個口罩入睡,這樣能夠預防口腔和咽喉的乾燥,嗓子疼痛的人也可以戴口罩入睡。

  2、臥室裡放個加溼器

  秋冬季節,不僅是面板容易乾燥,口腔中也很容易出現乾燥的狀況。這時可以在臥室中放一個加溼器增加寢室中的溼度,即使不用加溼器,也可以在床邊放一杯水或者溼的毛巾。

  3、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

  想要增加口腔中的溼度,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很重要,經常咀嚼的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也會更強,因此在吃飯的時候不妨多咀嚼幾下,或者時不時嚼一些口香糖也是不錯的做法,但要注意口香糖嚼太多反而會損害牙齒。

  4、預防乾燥保持口腔溼潤

  口腔中唾液減少乾燥度增加時,是口腔中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日常生活中,我們在說話或者吃飯的時候,口腔會因為受到刺激而分泌一定的唾液,但在睡覺的時候,口腔中會相對乾燥,因此細菌大量繁殖,導致第二天早上起來出現口臭。想要預防晨起口臭,保持口腔溼潤非常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