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的鍛鍊如何進行

  帕金森病在發作之後會出現很多病症反應,肌肉萎縮,肢體震顫等都屬於帕金森病的危害,為了避免病情繼續加重,一般患者都會及時接受治療,但是在接受治療的同時還希望患者可以意識到及時對帕金森進行鍛鍊的重要性,做好帕金森病的鍛鍊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那麼帕金森病的鍛鍊如何進行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病的鍛鍊如何進行?帕金森病的鍛鍊方法如下:

  一、帕金森病的面部動作鍛鍊:帕金森病患者的特殊面容是“面具臉”,是由於面部肌肉僵硬,導致面部表情呆板,因此做一些面部動作的鍛鍊是必要的。皺眉動作:儘量皺眉,然後用力展眉,反覆數次。用力睜閉眼 鼓腮鍛鍊:首先用力將腮鼓起,隨之儘量將兩腮吸入。露齒和吹哨動作,儘量將牙齒露出,繼之作吹口哨的動作。

  二、帕金森病的軀幹的鍛鍊:側彎運動: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膝微曲,右上肢向上伸直,掌心向內,軀幹向左側彎,來回數次;然後左側重複。轉體運動:雙腳分開,略寬於肩,雙上肢屈肘平端於胸前,向右後轉體兩次,動作要富有彈性,然後反方向重複。

  三、帕金森病的頭頸部的鍛鍊:帕金森病患者的頸部往往呈前傾姿勢,非常僵硬,許多人以為是頸椎病造成的。如果不注意頸部的運動和康復,容易加重姿勢異常,表現為駝背日益嚴重。下面介紹一套頸部康復的方法。但要注意,由於帕金森病患者多為老年人,多伴有程度不同的頸椎病。因此,在進行下述鍛鍊時一定要循序漸進,逐步加大動作幅度。

  四、帕金森病的放鬆和呼吸鍛鍊:找一個安靜的地點,放暗燈光,將身體儘可能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開始深而緩慢地呼吸。腹部在吸氣時鼓起,並想象氣向上到達了頭頂,在呼氣時腹部放鬆,並想象氣從頭頂順流而下,經過背部到達腳底,並想象放鬆全身肌肉。

  帕金森病的鍛鍊如何進行?帕金森病的鍛鍊常識已經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對帕金森病的鍛鍊已經瞭然於心了。對於帕金森患者來說,注意做好鍛鍊工作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因為正確的鍛鍊可以促進自身病情早日康復,如果您對帕金森的鍛鍊還是不太清楚的話,還可以線上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