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胰腺癌的高發人群?

  哪些是胰腺癌的高發人群?胰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那麼您瞭解哪些是胰腺癌的高發人群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哪些是胰腺癌的高發人群

  1、長期大量吸菸的人群。吸菸是較明確的胰腺癌致病因素,研究顯示,長期大量吸菸者患胰腺癌的危險是非吸菸者的2至2.5倍,發病年齡也會提前10至15歲。煙齡越長、每天吸菸量越大,患胰腺癌的危險越高。

  2、長期食用甜食、肉食、油炸食物攝入過多,蔬菜、水果、粗糧攝入過少的人群。研究顯示,與不喝含糖飲料者相比,愛喝含糖飲料者患胰腺癌的風險會增加90%。過多攝入大魚大肉等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會刺激胃腸道釋放一些激素,增加胰腺對致癌物的敏感性。而食物中的氨基酸和蛋白質經高溫油炸後,也會分解出可誘發胰腺癌的雜環芳香族胺類物質。

  3、糖尿病人。糖尿病與胰腺癌關係緊密,血糖長期升高會使胰島 β細胞功能持續受損,對腺泡細胞形成慢性刺激,導致胰腺癌。

  4、慢性胰腺炎患者。多數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研究都顯示,慢性胰腺炎可發展為胰腺癌。

  5、長期大量喝咖啡的人。這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險顯著增加。

  6、長期大量飲酒的人。這可增加約5倍患胰腺癌的危險。

  7、有胰腺癌家族病史的人。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哪些是胰腺癌的高發人群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您就在以上人群中,大家就得多多預防,這樣才能減少胰腺癌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