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治療肩周炎的方法

  我們不能夠認為在治療肩周炎的過程中就不需要做相關的保健工作了,其實要知道在治療的同時8做好相關的保健工作的話能夠使我們的肩周炎更快的康復,很多患者在患上了肩周炎這種疾病之後,為了能夠讓自己儘快的恢復健康,都會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但是有些患者害怕西醫治療會留下後遺症,所以也會想了解一下中醫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我們今天就專門來講解一下,中醫裡面的針灸對肩周炎的治療過程。

  中醫針灸治療肩周炎選穴:

  肩k、肩前、肩貞、阿是穴、陽陵泉、中平穴(足三里下1寸)

  中醫針灸治療肩周炎辯證加減:

  證屬太陰經者加尺澤、陰陵泉;證屬陽明、少陽經者加手三里、外關;證屬太陽經者加後溪、大杼、崑崙;痛在陽明、太陽配條口透承山。

  中醫針灸治療肩周炎的操作:

  肩前、肩貞要把握好針刺角度和方向,切忌向內斜刺、深刺;陽陵泉深刺或透向陰陵泉;條口透承山可用強刺激;區域性畏寒發涼可加灸;肩部針後還可加拔火罐並行走罐;餘穴均按常規針刺。凡在遠端穴位行針時,均令患者活動肩部。

  中醫針灸治療肩周炎注意事項:

  1、肩周炎患者在針灸治療的同時,還必須進行積極的功能鍛鍊,常見的方法有:①爬牆鍛鍊:面對牆壁,用雙手或單手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然後再緩緩向下回到原處,反覆進行。②體後拉手:雙手向後反背,由健手拉住患肢腕部,漸漸向上抬拉,反覆進行。③外旋鍛鍊:背部靠牆而立,雙手握拳屈肘,作上臂外旋動作,儘量使拳背靠近牆壁反覆進行。

  2、針灸對病程較短的肩周炎療效較好,但對有明顯的肌肉萎縮和肩關節粘連的患者,則應配合其他療法綜合治療,如可結合推拿按摩、手針、鐳射、磁療低頻脈衝、微波等方法。

  如果我們的肩頸部位出現不舒服的時候不要只是認為是累造成的,一定要重視起來,要儘快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大家在對這種疾病進行預防的同時,透過了解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也可以把握這種疾病的最佳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