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可以吃哪些水果

多動症是小孩體內含鉛過多造成的,所以生活中,患兒應該多吃能排鉛的水果。

含豐富的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與鉛結合生成難溶於水而,隨糞便排出體外。每天至少攝入150毫克維生素C,已有鉛中毒症狀者需增至200毫克。維生素C廣泛存在於水果、蔬菜及一些植物的葉子,帶酸味的水果如桔子、檸檬、石榴、山楂,尤其是酸棗中的含量最豐富,蘋果、草莓、西紅柿、等也含有維生素C。

含豐富鐵的水果

鐵可取代鉛與組織中的有機物結合,加速鉛代謝。含鐵豐富水果則有番茄、柑桔、桃、李、杏、菠蘿和紅棗等。

另外,患兒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幾點:

第一、多食用健腦食物多有益,日常鋅鐵獲取足

多動孩子大腦以及神經系統的發育依賴著健康的飲食習慣。保證多動孩子的神經發育,對緩解和預防多動症能夠收到一定效果。

第二、蛋白質的攝入量一定要保證

蛋白質是構成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而優質蛋白,如蛋類、魚類、瘦肉等,富含各種氨基酸,可以緩解多動症狀。學齡前的兒童應保證每天一個雞蛋,一袋250ml的牛奶,蛋白質45~60g。學齡兒童則須保證每日至少300ml牛奶,1~2個雞蛋,其他動物性食 <-r-><-n->100~150g。多動兒童應在此基礎上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第三、DHA即多不飽和脂肪酸

對腦細胞的發育有重要作用。DHA在魚類中的含量較高,孩子常吃魚,有助於改善腦功能,提高智力。

第四、鋅和鐵

缺鋅或者缺鐵並不是所有多動兒童的病因,但鋅和鐵對於腦部發育以及維持正常的腦功能是有益的。缺鋅和缺鐵會使神經介質的反應性受到影響,妨礙智力的發育和行為控制。因此,富含鐵和鋅的食物是多動兒童每日食物的必需元素。每日鋅、鐵的攝入量應該在12~18mg。動物血、肝臟、瘦肉、牛肉、深色蔬菜等含鐵較多,而牡蠣、奶製品、蛋類、花生、豆類、家禽、栗子、核桃、黑芝麻、肝臟等含鋅較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