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

  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得了慢性腎衰竭的怎麼治療?慢性腎衰竭的腎病治療是很多慢性腎衰竭患者都在關注的,尤其是現在的腎病治療方法很多,在治療慢性腎衰竭的方法選擇上,慢性腎衰竭患者必須要清楚自己的腎病症狀表現,才能更好的選擇腎病治療方法,那麼,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呢?

  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的問題,當然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腎病治療方法了。但是在介紹治療慢性腎衰竭的腎病治療方法前,還是要知道什麼是慢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是發生在各種慢性腎臟疾病中晚期階段的一種臨床綜合徵,它以代謝產物瀦留、水和電解質紊亂及酸鹼平衡失調、腎功能嚴重損害為主要表現。慢性腎衰竭,又名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按腎功能損害程度不同,可以將慢性腎衰竭分為腎功能代償期、腎功能不全期、氮質血癥期(又叫腎功能衰竭早期、尿毒症早期)及腎功能衰竭終末期(又叫尿毒症晚期)四期。

  那麼究竟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呢?

  (1)一般腎病治療:一般腎病治療包括飲食調養、營養治療、機體內環境穩定的維持及對症治療等。其中低蛋白飲食及飲食調養,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措施,應根據情況調節應用。中藥大黃及其製劑,具有改善健康腎組織的高代謝狀態、減輕殘餘腎單位肥大、抑制系膜細胞增值等作用,故應用後能夠延緩慢性腎衰竭的程序。

  (2)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等的作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的使用,能降低血壓、減輕腎小球硬化、降低蛋白尿等;長期使用硫酸氫鈉,可糾正酸中毒、減少氨的形成、改善蛋白質及尿酸代謝等;應用磷結合劑及低磷飲食等,均有利於減緩慢性腎衰竭的發展程序。

  (3)替代療法:腎臟的替代療法,包括胃腸透析、直結腸透析、腹膜透析、面板透析等。根據病情及適應指徵選用。今年來,有主張早期開始預防透析的,可能對防治病情更有利。

  (4)腎移植治療:腎移植治療,是治療慢性腎衰竭終末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要根據適應症應用。

  以上是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的介紹,在治療慢性腎衰竭的時候,慢性很衰竭患者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腎病治療方法,根據深而不症狀進行腎病治療方法的選擇,當然,慢性腎衰竭患者也要積極的與自己的醫師進行溝通,當然在腎病治療的過程中,慢性腎衰竭患者要注意完善自己的腎病治療方法,而且慢性衰竭發展到最後會出現尿毒症,尿毒症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威脅慢性腎衰竭患者的生命,所以,慢性腎衰竭的腎病治療要及早進行,關於慢性腎衰竭的腎病治療,慢性腎衰竭患者可以到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