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帕金森的發作

  怎樣判斷帕金森的發作?大部分人對帕金森的瞭解是不夠的,這也是導致臨床上不少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的一個原因。帕金森的主要發病人群是老年人,而老年人由於對帕金森的瞭解不夠多,因此當自己身體出現一些異常反應的時候總是沒有引起重視,我們需要了解判斷帕金森發作的依據,這樣才可以及時發現帕金森的發作,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怎樣判斷帕金森的發作?判斷帕金森的發作還是需要了解帕金森的症狀,帕金森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行動遲緩:患者上肢精細動作變慢,如繫鞋帶、扣紐扣等簡單動作較前明顯變緩,甚至無法順利完成;足部運動遲緩,常表現為行走時起步困難、步距縮小。患者行走時身體前傾,且越走越快而不易止步,出現慌張步態。

  二、動作減少、緩慢:患者早期發病會出現表情少,也就是常說的“面具臉”,雙眼凝視。而且患者伴有動作、轉身慢,平時生活中,起床、翻身、步行都開始出現緩慢。

  三、靜止性震顫:意思是老年人在靜止不動的時候,從一側手開始出現震顫,特別是拇指、食指,看起來像在搓丸、數鈔票顫抖著。出現這個症狀一定要多加留心,很可能患上了帕金森。

  四、姿勢平衡障礙:發病患者身體的姿勢也會出現改變,而且容易摔倒。平時患者的脖子、身體總是往前屈,走路時呈前衝步態、慌張步態,想要停止時也收不住。

  五、四肢僵硬:患者還會出現身體肌肉僵直、覺得身體發皺、發緊。

  只有清楚帕金森的發作症狀才可以準確判斷帕金森的發作,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對“怎樣判斷帕金森的發作”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帕金森在發作的時候會存在明顯的症狀,只要患者注意觀察就可以把握帕金森的治療時機,因此得了帕金森之後一定不要延誤治療時機才對,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