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也會得疝氣

  疝氣包括多種疾病,但人們所稱的疝氣,在小兒主要是指“腹股溝斜疝”。 許多人認為只有男孩子才會得疝氣,實際上,女孩子也會得疝氣,只不過發病數較少,男女孩之比約3:1 。當女孩哭鬧或腹部用力時,大陰唇外上方出現可復性腫物,約棗核至元宵大小時,就必須警惕患有疝氣的可能,立即到醫院去就診,一經確診需要手術治療,手術年齡不受限制。但大多數醫生主 張在6個月後實施手術。疝氣不做手術是沒有其他法子可治的,且在小孩哭鬧時容易引起疝塊嵌頓,即陰部腫塊不能回納於腹腔,此時,應立即去醫院就 診。若嵌頓時間超過24小時,腸管或卵巢有可能發生壞死,提示可能有腸壞死,應立即急診手術治療。怎樣防止疝氣嵌頓呢?

  家長們必須注意幾個方面的預防措施:

  1、平時避免著涼感冒,積極治療呼吸道感染。

  2、防止便秘:多吃疏菜、水果、養成定時排大便的習慣。

  3、避免和減少無端哭鬧。 最後須提醒的是:適時手術才是根本的預防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