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必須要做手術嗎

終止妊娠要根據懷孕的時間以及孕婦本身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一般早孕期間終止妊娠,對身體損傷必須比較小。如果在妊娠7周之內,並且年齡小於40歲,沒有藥物禁忌症和藥物過敏史,可以選擇藥物流產的方式終止妊娠,藥物流產沒有宮腔操作,對身體損傷比較小。如果是孕10周之內,可以選擇人工流產或者無痛人工流產術終止妊娠,這項操作有宮腔操作,有一定的感染風險,優點是宮腔清理比較乾淨,術後流血時間短。如果孕3個月之內,需要大月份鉗刮終止妊娠。如果是3個月以上,需要住院進行中期引產。

不管是哪種人流方式,都是人為對正常的妊娠進行終止,從而擾亂人體的內分泌平衡,引起內分泌紊亂,嚴重的還會出現閉經等。藥物流產通常是在停經49天內進行,可是藥流容易造成出血過量,因此必須在正規的醫院進行藥流,才能保證女性生命安全。而無痛人流時間是在35-55天內,這時候的子宮不太大,手術一般不需要擴張宮頸,對身體的影響較小。兩種人流方式對比來說,藥流是不需要手術的,所以不存在手術中引起感染的可能,而且術後感染的機會也比較少。可是藥物流產後出現時間比較長,長時間的陰道出血給細菌滋生提供了有利條件,而且藥流後宮頸內口也處於鬆弛狀態,很容易會引起細菌感染,從而引起盆腔炎。最主要的是,藥流失敗率比較高,失敗後還要進行清宮手術,進一步對身體進行傷害。無痛人流相對來說比較安全,在現在醫學技術下,術中不僅不會讓患者感到疼痛,而且整個手術都是在可視的情況下進行,對手術的安全進行提供了有利條件,因此檢查意外懷孕的女性做人流,最好選擇做無痛人流手術。

墮胎注意保持良好心態,清潔工作一定要做好,還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了才好,要是發燒了就要延遲手術。一般是懷孕三個月之內就可以做,超過了就不行,到時要引產了。做無痛打胎手術一定要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手術,這樣才能保證自身健康得到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