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哪些不良惡習可以遠離青光眼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些不良的惡習,而是有的惡習對我們的健康並沒有多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並沒有留意,但是,專家指出,有的惡習卻會讓我們更容易患上青光眼,如果您不想青光眼纏身,就要注意一下下面這些遠離青光眼的方法。

改掉哪些不良惡習可以遠離青光眼

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調整熒光屏距離位置。建議距離為50-70釐米距離,而熒光屏應略低於眼水平位置10-20釐米,做成15度至20度的下視角。因為角度及距離能降低對屈光的需求,減少眼球疲勞的機率。

為此,在保證基本營養的情況下,青光眼患者術後飲食要清淡,宜吃一些低蛋白食物、素食、纖維素為主的食物。此外,還要特別注意術後不要服用人參、西洋參、黨參等參類補品和活血化瘀的藥物等,因為其可能導致患者在低眼壓的情況下產生前房出血。

專家提醒:青光眼容易出現在小孩和過了50歲的老年當中,所以,其患病的範圍還是比較廣的。另外,當我們接觸青光眼病人時,由於青光眼患者的表情會顯得非常怪異,所以我們可能被被嚇到,但是,實際上他們和正常人一樣,我們要接納青光眼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