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

高血壓的治療,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漸擴大及年輕化,其中高血壓在我們生活中已經並不陌生,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壓應該吃什麼,怎麼做,下面我們來看看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

食療

控制熱能,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儘量少吃或不吃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減少烹呼叫鹽量,儘量少吃醬菜等鹽醃類食品。少吃肥肉及各種動物性油脂,控制動物腦子、魚籽等高膽固醇食物。食用油儘量選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類等。

運動療法

散步

各種高血壓者均可採用。作較長時間的步行後,舒張壓可明顯下降,症狀也可隨之改善。散步可在早晨、黃昏或臨睡前進行,時間一般為15-50分鐘,每天一二次,速度可按每人身體狀況而定。到戶外空氣新鮮的地方去散步,對防治高血壓是簡單易行的運動方法。

慢跑或長跑

慢跑和長跑的運動量比散步大,適用於輕症患者。高血壓患者慢跑時的最高心率每分鐘可達120-136次,長期堅持鍛鍊,可使血壓平穩下降,脈搏平穩,消化功能增強,症狀減輕。跑步時間可由少逐漸增多,以15-30分鐘為宜。速度要慢,不要快跑。患有冠心病則不宜長跑,以免發生意外。

室內補充負氧離子

臨床實驗表明,負氧離子對治療高血壓也有很好的效果,室內補充負氧離子是高血壓患者的又一個理想選擇。負氧離子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調整心率使血管反應和血流速度恢復正常,緩解心絞痛,恢復正常血壓有較好效果,透過心電圖X線發現負離子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營養不良狀況。負氧離子對高血壓的有效防治作用被發現後,能夠生成負氧離子的負氧離子生成機成為人們室內補充負氧離子的重要幫手。據悉,目前國內已經出現了能夠生成生態級負氧離子的負氧離子生成機。

高血壓患者透過飲食治療高血壓,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