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胎停育有哪些症狀

孕初期也叫孕早期,指的是懷孕第一週到十二週期間。在孕初期,孕婦身體會有較為強烈的症狀,而孩子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這段時間裡面,如果出現了胎停育,相信對於這個家庭是會有很大的打擊的,那麼懷孕初期胎停育有什麼症狀呢?

懷孕三個月胎停症狀的表現,目前常見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首先是不再有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乳房發脹的感覺也會隨之減弱,如果檢查可以發現發現子宮不再繼續增大,孕婦體重下降。

2、然後陰道會有出血,常為暗紅色血性白帶。

3、最後還可能出現下腹疼痛問題,到醫院進行檢查可發現胎心音跳動已消失。

4、另外,需要知道的是,胎停後死胎多數能自行排出,但如果死胎後3周還沒有排出的孕婦,會出現全身疲乏、食慾不振、腹部下墜、大出血等嚴重的症狀。

有些人胎停後可以自行完全流產,不需要進行刮宮手術取出死胎,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大多數女性在胎兒停育後,醫生都建議住院進行刮宮,因為刮宮手術取出死胎後很可能會導致術後的大出血,因此一定要住院觀察一段時間。死胎取出後,女性朋友要調節好自己的情緒,過度的悲傷不利於身體的復原。

如果想要再次懷孕,醫師建議最好要等1年後再懷孕為好,因為在清宮手術中子宮內膜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術後需要有一個恢復過程,如過早地再次懷孕,這時子宮內膜尚未徹底恢復,難以維持受精卵著床和發育,因而容易引起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