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手術風險大嗎?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風險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就是傷口的感染,由於手術需要切口,切口以後就可能有傷口的感染的情況。第二、就是症狀能不能減輕的問題,由於手術也是一種損傷,導致周圍組織的水腫,短時間以內有可能症狀不會減輕,反而會加重。第三、就是手術的麻醉意外,比如說對麻醉藥物的過敏,可以引起呼吸心跳的停止。第四、常見併發症就是出血,出血要看手術的選擇,微創手術一般出血量比較少。

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主要風險包括如下:麻醉意外,本手術需要全身麻醉,麻醉過程中有發生心腦血管病的風險;切口感染,不癒合或延遲癒合等;術中在切除突出的椎間盤、進行神經根減壓時,有損傷硬膜導致腦脊液漏和損傷神經根的風險;術中需要在臨近椎體間擰入螺釘,這個過程有螺釘穿透椎弓根骨壁損傷神經根的風險。目前這種手術比較成熟,出現風險的機率很小,手術效果也挺好。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治療方法是一種流行。所謂微創就是口子切得很小,最早的微創是椎間盤鏡,這種盤鏡治療椎間盤突出,可以有效的解決椎間盤引起的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但是時間長了以後,只能解決突出的椎間盤,無法解決整個腰椎,如果病人伴隨腰痛,不能對腰痛進行有效的緩解,椎間盤突出還有可能進一步再發。目前是孔鏡治療椎間盤突出,實際上孔鏡如果穿刺不當,也有可能導致血管和神經的損傷,同時也有可能對腰椎的穩定性造成破壞。所以,不能說微創就沒有大的風險,實際上微創也有一定的風險。微創只能解決有問題的椎間盤,有時只能解決下肢的放射痛,不能夠有效的緩解腰痛。如果病人既有下肢放射痛,又有長期腰痛,還是需要採用傳統的治療方法才能使椎間盤突出,得到有效的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